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立功竞赛本月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发挥工会组织服务保障进博作用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立功竞赛本月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08:45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今年11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在上海举办。上海市总工会、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于本月起联合开展第四届“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立功竞赛活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踊跃投身第四届进博会筹办的火热实践。

  聚焦重点工作

  围绕5方面开展竞赛

  竞赛对象主要聚焦参与进博会协调推进、运营管理、招展参展、服务保障、场馆运维等重点工作的机关事业、企业等单位和职工。主要围绕以下五方面开展竞赛:

  推动办会办展优质高效。进一步创新招商组织体系,强化招商力度,优化招商结构,强化精准对接。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以及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时尚消费品等高端产业,引进更多高水平项目参展。

  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结合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以第四届进博会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展品内容,集聚全球市场主体,增加消费品类,支持本土品牌发展,努力成为消费潮流的引领地、优质商品和服务的标准定义地。

  提升服务保障质量水平。以“提升城市软实力,服务保障进博会”为中心,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完成好食品供应、药品安全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重点任务;优化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持续提升通关保障,实现制度更优化、通关更便捷、防控更严密、辐射更明显;加大保障力度,提升展客商满意度,确保住宿接待优质、购物消费放心、交通保障通畅、志愿服务周到;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市容干净整洁,展馆内外赏心悦目,展示一流城市形象;发挥宣传阵地和窗口作用,打响进博会品牌、弘扬进博会精神。

  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按照“运转高效、协调有力、信息畅通、保障一流”的目标。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实行智慧安保模式,筑牢安全防线;加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访维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加强公共卫生保障,确保防疫精准有效,医疗卫生全面优质、救治及时;加强基础保障,确保网络通信安全稳定、能源保障平稳有序。

  注重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此次竞赛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持续发挥“国家会展中心区域工会联合会”作用,深化工会网格化覆盖,强化“一盘棋、一家人、一条心”意识,整合工建工作资源,打造区域整合、一体运作、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工会联合会机制平台,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服务保障进博会中的重要作用。

  其他未列入上述竞赛项目,但在进博会中开展立功竞赛且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由竞赛组委会根据实际统筹协调,综合评估,同样享有表扬奖励资格。

  表现突出者择优推荐

  申报五一奖项评选

  此次竞赛将在今年9月至12月期间开展,分竞赛动员准备、组织实施、总结表扬三个阶段进行。

  在组织实施阶段,各参赛单位将围绕重点目标任务,各自开展具有行业特点、单位特色的立功竞赛和推进交流活动,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各方参与、协同推进的竞赛局面。据了解,各区、局、产业层面可通过竞赛活动选树优胜集体和个人。立功竞赛组委会将对竞赛过程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并符合条件的集体和个人,择优推荐申报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发挥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在全市范围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劳动报记者 张锐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