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百色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手拉手”活动 受助学子结对互助共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百色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手拉手”活动 受助学子结对互助共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9 08:12

  原标题:百色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手拉手”活动(引题)

  受助学子结对互助共进(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韦金松 黄泓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父母放心,强家有我”……30余名学生激昂奋进的宣告之声此起彼伏。这是日前发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总工会举办的“金秋助学手拉手”活动现场上的一幕。

  据百色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自我奋斗、互助共进,自我超越、赶超共进,市总从金秋助学帮扶对象中甄选出一批优秀在读大学生,通过手拉手结对子,请他们向受助高中生传授学习经验,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困惑。通过大学生带高中生,让两个不同学习阶段的学生在相互交流中增进情谊,鼓励共同奋进,争当新时代的好青年。

  据悉,百色市总通过“一场仪式、一封信、一个心愿、一次座谈会”的“四个一”活动,为学生开展互助共进搭建平台。受助学生还可以通过工会微信公众号申请一个跟学习有关的“微心愿”,如书籍、学习用具、市工人文化宫兴趣课程等,市总工会将寻找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认领心愿。

  “我一定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争取成为有用之才,回馈社会。”在当日手拉手学生座谈会上,受助学生代表卢映汝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