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总工会:一双健步鞋背后的坚守与关爱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总工会:一双健步鞋背后的坚守与关爱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9 07:04

  原标题:一双健步鞋背后的坚守与关爱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通讯员 裴龙翔

  230双健步鞋、500份药皂和洗手液……近日,一批物资跨越千里,由上海直抵云南,交到了上海援滇的扶贫干部手中。这批物资中,有一双鞋牵动着上海市总工会干部的心。

  扶贫所需的物资品类繁多,为何唯独这双鞋最让“娘家人”牵挂?故事要从两个月前说起。

  7月5日,上海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带队来到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的上海驻昆办看望上海援滇干部。在与上海在滇单位党委书记、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晓平交谈中,201名上海援滇干部的动人事迹深深打动了来自家乡的“娘家人”:“我们想送给大家一点东西,大家最需要什么?”

  罗晓平略做思考后说:“如果要送,就送大家一双好走路的鞋吧。”大家诧异之际,罗晓平讲述了一个故事。一位援滇干部曾在挂职的3年里穿破了3双鞋。这名干部说:“第一双鞋子破了后,我了解了大山百姓的辛苦;第二双鞋子破了后,我知道了当地的发展优势;第三双鞋子破了后,我终于明白了老百姓心中的企盼和希望,也与他们结下了最深厚的情谊。”

  朴实的话语道出扶贫干部的坚守和付出,上海市总慰问团当即联系爱心企业华谊集团协调捐赠事宜。华谊集团随后组织协调货源供给,在最短的时间内,将230双健步鞋送抵云南,与此同时,还将药皂等防疫物资一并送到援滇干部手中。

  记者了解到,在上海市“双一百”村企结对精准扶贫行动的指引下,华谊集团与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3个深度贫困村结对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帮扶,先后投入帮扶资金519万元,开展帮扶项目10个,涵盖了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村级组织设施等项目。

  如今,在火红乡阿拉米村,数条水泥路直通村里,村民出行难已成历史。华谊集团还为村民新建了林地养鸡场,预计全年可为村民带来约30万元收入。在新街回族乡闸塘村,华谊集团出资30万元建设了占地面积达200平方米、楼高2层的卫生室,并购置医疗电脑、打印机、病床、医用冰箱、健康体检仪等医疗基础设备。如今,村民看病再也不用跑远路了。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