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总工会:学历提升有奖励 健康体检有补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理州总工会:学历提升有奖励 健康体检有补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9 07:58

  原标题:大理州总工会针对非公企业职工出台“提素”激励措施——(引题)

  学历提升有奖励 健康体检有补贴(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昌云 通讯员罗丹)近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总工会出台《大理州非公企业职工学历提升、职称晋级和创新成果激励办法(试行)》《大理州非公企业职工健康体检补贴实施办法(试行)》,为的是引导广大职工不断提升学历和技能,推动非公企业建立职工体检制度。

  据悉,大理州总工会对于依法建会、组织健全、按时足额上缴工会经费、履行工会职责的非公企业,工会会员年内取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本科、研究生、博士生学历,分别一次性奖励1000元、1500元、2000元和3000元;晋升为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并取得人社部门或国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的职业资格证书的,分别一次性奖励400元、1000元、2000元和3000元;通过创新活动年内获得发明专利,且专利权属明确、专利及其产品符合国家和省州环保政策的,给予一次性5000元奖励;获得州级、省级、国家级“五小”创新成果的,分别一次性奖励1000元、2000元、3000元。

  大理州总工会以补助的形式,激励非公企业建立职工体检制度。对于已建立工会组织并依法缴纳工会经费的非公企业,于每年10月底前组织本企业工会会员到国家二级甲等以上的医院或专业医疗机构开展健康体检工作的,州、县(市)工会将予以每人每次补助100元。

  大理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福禧介绍说,这两个办法是州总工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新举措,旨在全面提升产业工人的身体、技能等各方面的素质,解决产业工人的利益诉求,落实技术工人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健全提升技能人才待遇激励机制,完善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畅通人才发展通道,鼓励更多产业工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