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工会爱心托管班”让孩子开心职工放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川市“工会爱心托管班”让孩子开心职工放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9-08 20:46

  中工网讯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放学后子女无人接送、没人照看是许多职工家庭面临的现实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自2018年以来,宁夏银川市总工会立足竭诚服务职工,持续加强资金投入,积极推动学校、社区办好“工会爱心托管班”,一方面不断建立完善教育监管、工会扶持、学校组织、社区参与、家长配合的托管服务机制;另一方面指导各级工会鼓励职工志愿者、职工子女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参与爱心托管服务,定期开展托管班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托管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各参与学校、社区积极响应、精心筹备,配备专人进行管理和看护,认真做好信息登记、接送出勤、安全巡查、清洁维护、应急处置等管理工作,确保托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经过多年努力,银川市累计打造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工会爱心托管班示范点”52家,开设工会爱心托管班2323个,为79921名学生提供各类托管服务,受益职工家庭达6.5万个。“工会爱心托管班”已经成为学生们的“课外加油站”,职工家长们的“放心驿站”。

  银川市金凤七小“彩虹课堂”,由银川市总工会联合金凤区总工会和学校共同打造,主要面向1-4年级学生,开设语数外基础班32个,兴趣班10个,课程内容包含书法、编程、曲艺、篮球等18种课程,极大地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工会还依托“彩虹课堂”每学期举办一次“点亮微心愿爱驻学子心——微心愿圆梦活动”,为孩子们送上心仪的学习用品、课外读物等礼物。

  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北关社区联合工会积极回应辖区职工需求,于2011年3月开设了“工会爱心托管班”,累计参与学生1万多人次。据了解,“工会爱心托管班”活动场地不仅有教学区、游乐区,还设有50大类百余册图书的阅览区,涵盖文学、历史、少儿读物、科普知识、生活及娱乐等多方面,孩子们可以随时在这里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近期,社区工会与兴庆区第六小学联合开展“校地共建”活动,54名教师志愿者在放学后为1-6年级孩子辅导功课,为“工会爱心托管班”注入了专业元素。此外,社区工会还成立了集思想教育、兴趣爱好、心理疏导和生活照顾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青少年心理辅导站,服务内容更加多元化、人性化。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