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总工会出台“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省总工会出台“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

来源:中工网
2021-09-08 18:17

  中工网讯 据青海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青海省总工会制定出台了“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强调,全省“十四五”劳动和技能竞赛要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坚持职工和企业“双赢”、坚持服务新就业形态、坚持广泛深入持久要求,努力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提升、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上达到新水平、在增强职工获得感上取得新成效、在实现技能竞赛常态化上迈出新步伐,确保“十四五”劳动和技能竞赛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规划》指出,“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要创新内涵载体,积极推进“四地”建设劳动竞赛,聚力深化生态保护劳动竞赛,丰富拓展区域性行业性劳动竞赛,巩固提升劳动竞赛整体水平,打造青海高原特色品牌。要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提升技能竞赛的引领性、实效性、规范性、广泛性,大力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要开展职工技术攻关活动,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加强技术创新交流合作,提高企业创新创造能力。要实施职工职业技能提升活动,发挥线上培训工作优势,拓展人才培养成长通道,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岗位技能培训工作,不断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引领广大职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规划》强调,要不断强化党政支持、工会牵头、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的“一盘棋”格局。充分发挥企业主导作用,压实企业依法履行企业职工教育培训、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的主体责任。要创新形式内容,丰富活动载体,提升竞赛效果。要积极宣传动员,广泛总结交流,形成制度机制,推动劳动和技能竞赛走深走实走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