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徐晓东:“沉下心来,做好每一件有意义的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徐晓东:“沉下心来,做好每一件有意义的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9-08 13:26

  “做工作一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二要对得起职工群众。”这是江苏省江阴市祝塘镇总工会副主席徐晓东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加上他“三年兵、七年警”的军警生涯,更体现了他融入骨血的自律和认真。这位1米9的“大高个儿”凭借过硬的工作作风先后获得“无锡市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紧盯工作效率一刻不落

  徐晓东是个急性子,只要有任务落在他头上从不拖沓,哪怕是牺牲休息时间也要保质保量完成。刚做工会工作的时候,他还不怎么会用电脑,为了把企业信息输入数据库,他愣是一边学打字一边输入,每天给自己规定要输入的企业数量,连续三个月每天加班到晚上12点,最终按时完成。

  “时间观念强。”这是同事对他的评价。基层工会事务繁杂,徐晓东为了紧盯基层工作完成的进度,自己设计了“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任务分解表”和“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实绩表”,上面有各个村工会的名称、任务数和完成数,还有很多手写的批注。徐晓东笑称:“这些进度表只有我看得懂,有了它,各村工会的工作进度我一目了然,干起活来就不会乱了。”

  对于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徐晓东往往会提前布置,尤其在宣传在职职工参与医疗互助保障这项工作中,他时刻紧盯各村、各企业的完成进度,主动与工作进度迟缓的单位共同分析原因,确保工作按时完成。一来二去,各村、企的工会干事不再拖沓,整个祝塘镇的工会工作效率都得到了提升。

  发动积极参保不拘一格

  为了让企业办理职工大病互助保险手续更便捷,减轻企业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徐晓东主动开通支付宝、微信网络支付工具,自己垫付取现手续费。他还主动揽起“跑腿”的活,两个月的时间里,徐晓东每周五将各单位上交的材料收集齐全,开车近一个小时到市里为企业代交,很多企业参保续保的积极性因此大大提高。

  “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祝塘镇今年有4000名职工参保的指标,如何让企业职工尽可能多的享受到医疗互助是个大难题。徐晓东在这件事上动足了脑筋。他先是把任务分解到各个村,把这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同村工会主席年底的先进评选挂钩。然后,他深入工作难以推进的企业,向企业老板解释工会的作用、医疗互助的意义。积沙成塔,集腋成裘,最终徐晓东发动了镇里194家企业参保,这其中小于20人的企业有133家,小于10人的企业有65家。

  去年,为了让更多职工在疫情期间了解工会的帮扶政策、享受到“互联网+”普惠服务,徐晓东发动工会会员进行实名制绑定。当时外来务工人员回到暂住地需要到村委报备,他敏锐地发现这是一个吸引职工绑定入会、宣传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的好机会,就提前让各村工会干部守候在村里发动职工进行绑定。果不其然,短短半个多月,全镇工会会员手机绑定数猛增7000余人,占当年新增绑定数的三分之一,为工会做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服务工作、提升影响力做出了大贡献。

  困难职工帮扶一马当先

  徐晓东刷朋友圈时,会特别关注一些爱心筹款的求助信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在江阴范围内尤其是祝塘镇里有需要的员工。

  有一次,早上6点多,徐晓东在朋友圈里看到了祝塘镇永昌村的孙金伟为他老婆周燕君在微信上发动筹款求助。他立刻联系永昌村的工会主席核实信息,了解到周燕君的工作单位在景阳村后,在当天上午八点半就赶到两个村里详细了解情况。在和周燕君工作的企业进行沟通后,徐晓东帮助周燕君一家申领了3000元的救助金。

  近年来,像这样通过朋友圈,徐晓东发现并帮助了五六位困难职工,为他们救急解困,最多的帮助申领到10000元救助金。

  徐晓东直言,他在帮助这些困难职工的时候发现,很多职工在遇到大病时即便已经参保也往往不会第一时间想到向工会求助,这让他在宣传大病医疗互助保险的参保续保和结报方法时更加有动力。后来他不论什么时候去企业,包里都会带着宣传册,走到哪里宣传到哪里。

  徐晓东说:“我自从干上工会工作,就沉下心来全身心投入,认真做好每一件有意义的事就是我的价值。”(据《江苏工人报》消息 通讯员 栾晴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