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市第一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福州市第一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9-08 13:04

  中工网讯 为切实提高福州市养老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推动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9月6日-7日,由福州市总工会、市民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福州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福州市老年职业大学举办。

  这是今年福州市总工会举办的市级示范性劳动竞赛中的一场,也是全省工会系统率先为“八大群体”之一的养老护理员举办示范性劳动竞赛。本次竞赛决赛由各县(市)区13支代表队的65名养老护理员选手参赛。

  竞赛总成绩由理论成绩和技能操作成绩两部分组成,总成绩中理论考试成绩占30%,实际操作成绩占70%,依据总成绩高低排序个人名次。本次竞赛对识别老年人进食困难原因及对策、指导肢体障碍老年人进行床上翻身的康复训练以及应对老年人I度烫伤三个内容进行限时实操考核。据悉,对获得本次竞赛第一名的选手,可依程序认定为技师或高级技师,同时授予“福州市技术能手”,申报“福州市金牌工人”荣誉称号;对获得第2-10名的选手在原有技能等级的基础上晋升一级,最高至技师。选拔优秀获奖选手将代表福州市参加“2021年‘华煦杯’福建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同时综合考虑各县(市)区组织选拔赛和参加市赛情况,对表现优秀的组织,组委会设置优秀组织奖。(鄢燕煌)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