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总工会部署机关干部走基层蹲点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通市总工会部署机关干部走基层蹲点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08 08:40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走基层蹲点活动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出席并讲话,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主持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会精神,市总工会按照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出台《关于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走基层蹲点活动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工会系统集中开展机关干部走基层蹲点活动。市总工会成立蹲点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任组员,抽调机关27名干部组成5个蹲点工作小组,到非公企业、小微企业相对集中,劳动关系情况相对复杂,工会工作基础较为薄弱的10个镇街、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开展为期3个月的蹲点活动。

  蹲点工作组聚焦五个方面课题,主要围绕深化“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推动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推进小微企业产业集群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素质提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扩大“求学圆梦行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重点推进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建会入会和服务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企业劳动用工风险评估改进等五个方面重点难点问题。蹲点工作组的主要任务是加强思想引领,紧紧围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部署,开展建言献策、技术攻关、关爱帮扶等活动,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深入掌握实情,通过走访、座谈、调研等形式,了解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提高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进重点工作,围绕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等重点难点工作,分类梳理,找准症结,攻坚突破。帮助解决问题,结合基层工会实际,积极帮助蹲点单位出主意、理思路。总结基层经验,善于发现、总结、提炼基层工作中的探索创新和有效做法,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案例和模式。

  葛玉琴表示,通过工会机关干部走基层蹲点活动,积极响应“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的号召,不断健全完善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全力投身“攻坚有我”行动,切实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质量和水平,提升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同时,让工会干部真正地接地气,找准工作切入点和方向,在服务群众,推动工作中改进作风,墩苗助长,提升能力,增长才干。(通讯员 通工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