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总工会“八步工作法”推动快递行业集体协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聊城市总工会“八步工作法”推动快递行业集体协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8 08:17

  原标题:聊城市总工会针对企业规模不一、劳动关系千差万别等实际情况(引题)

  “八步工作法”推动快递行业集体协商(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孟丽)记者近日获悉,山东省聊城市总工会不断探索工资集体协商“八步工作法”,通过产生协商代表、发出协商要约、协商前的准备、召开协商会议、签订“1+3”集体合同(草案)、职代会通过、报人社部门备案审核、张榜公示等8个流程,推动快递行业工资集体协商。

  针对快递行业中各企业规模不一、经营状况不一、劳动关系千差万别等实际情况,聊城市总坚持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归纳存在的问题、研究应对的方法,逐步探索出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双见面+双沟通”机制。多次派驻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对协商代表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从企业实际和快递行业劳动关系实际出发,把职工最关心的派送件提成、个人意外险、年终奖和工作服等4项内容作为协商的重点内容,获得职工的一致认可,从而确定了快递行业协商议题,突破了协商内容无法确定的难题。

  此外,积极引导企业方冷静对待客户的投诉,同时将薪酬福利、绩效考核、职工培训、考勤与休假、奖惩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5项制度纳入企业职代会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合同,让快递小哥吃下“定心丸”。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