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加油!工会新青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加油!工会新青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8 07:52

  【新闻特写】

  原标题:加油!工会新青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逸萌

  “珍惜韶华,奋发有为”“确认过眼神,你我都是工会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一个个创意标语牌在年轻人手中挥动,为福建省总工会的劳模之家增添了热烈的青春气息,这是近日“让我认识你”福建省总工会新进青年专场活动中的一幕。

  33张年轻的面孔分3组集体亮相,用诗歌、情景剧、歌曲的形式展现自2019年以来福建省总工会机关及事业单位新进工会人的风采。

  “大家好,我就是大家口中的‘码农’。”今年入职省总工会网络部的江梦茜幽默地向大家做自我介绍。她说,希望在工会这个大家庭里实现帮助更多人的理想。

  和初来乍到的江梦茜不同,省职工教育新闻中心的柯少奴入职已经一年多。他的志向是“做个有为有位、有情有样的工会人”。

  “从工会老会员到成为工会人中的一员。”入职半年的省职工科技教育中心的陈彬这样讲述她与工会的缘分。她说自己将坚守初心与使命,多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活动现场,承办这场活动的福建省总工会青年读书社成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工会相遇相知的故事。已在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工作7年多的林美铃告诉大家,在工会大家庭里,她收获了成长、学会了热爱,希望新时代的工会青年始终同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轮换岗位如何与同事友好相处?”“能否为我们推荐一些书籍?”“我们对写公文、材料很迷茫,有什么经验和我们分享?”多名新进工会青年向资深工会干部提问,在对话中收获工作的智慧和前行的力量。

  活动快结束时,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向现场的新进工会青年寄语,希望大家掌握好4种能力——学习力、感召力、亲和力、忍耐力。“不拘墙头、路旁,无论草坡、石隙,只要阳光常年有,春夏秋冬,都是你的花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