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径 以典型示范带动新就业群体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太原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径 以典型示范带动新就业群体入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8 07:47

  原标题:太原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径(引题)

  以典型示范带动新就业群体入会(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建林 通讯员贺芳芳)记者日前获悉,今年以来,山西省太原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径,通过典型带动、以点带面、服务升级的方式,逐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新就业群体入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太原市总着力在货车司机群体入会上下功夫,带动新就业群体入会建会工作取得新进展。在百人以上企业全部建会的基础上,市总开展了以山西省综合改革示范区阳曲产业园区为重点的货车司机群体入会工作。在阳曲产业园区带动下,截至今年7月底,太原市共建立面向货车司机群体的各级工会组织46个,吸收4476名货车司机入会,入会率达65%。

  与此同时,太原市总积极寻找解决工会组建和吸收职工入会难题的差异化办法。首先,在基础较好的企业,如山西穗华物流园有限公司等率先组建工会,并作为典型示范在全市推广。其次,下拨专项经费190万元,帮助、指导、支持行(企)业工会建设职工之家,推动“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对于因种种原因不能及时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太原市总寻求行业、企业、区域党政部门的支持,采取行业覆盖、区域兜底的模式,做到先覆盖再发展。

  太原市总持续为新就业群体会员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积极开展送关爱、送法律、送文化、送健康、送文明、送安全等“六送”活动;在货车司机比较集中的区域建立“暖心服务站”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