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总工会开展劳动法律监督专项培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高新区总工会开展劳动法律监督专项培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07 19:01

  原标题:青岛高新区总工会开展劳动法律监督专项培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李冉

  近日,山东青岛高新区总工会邀请山东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开展“普法大讲堂”——《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专项培训,培训活动吸引了园区23家企业,60余人参加。

  在近两小时的培训活动中,山东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郭立天以劳动法律监督为切入点,重点围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概述、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的实施,从平等就业、劳动合同的订立、履行、变更、解除或者终止,工资支付、最低工资、加班工资、福利待遇规定执行情况等13个方面对《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进行了重点解读。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取得了良好成效。

  《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出台,将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为工会依法履行维权职能提供了制度支撑,为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供了法治保障。下一步,青岛高新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深入企业,大力宣传条例的有关规定,指导企业提前做好“法律体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良好发展。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