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列出绿色清单助力项目减排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娘家人”列出绿色清单助力项目减排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15:54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在中国水电基础局国际公司工会组织下,9个海外代表处工会小组列出“绿建未来巧宣传”“垃圾回收巧实践”和“绿色生活巧实践”等一份份节能降碳绿色清单,力争让节能、低碳理念深入中外员工心中。

  据悉,“清单一”的内容为绿建未来巧宣传,公司各海外代表处工会小组宣传活动处处见妙招。公司本部和各境外机构制作电子海报并生成网络答题二维码,分层级编制了涉及员工身边的节能环保小常识,一道道“送分题”让员工一目了然;孟加拉巴瑞萨项目、柬埔寨致富大厦项目、老挝南俄四项目参加“节能云课堂”线上培训;泰国代表处地下通道项目制作手绘海报构思精巧,海报电子版获得员工点赞、转发。

  “清单二”的内容为垃圾回收巧实践,公司各海外代表处工会小组“升级”垃圾分类经验。巴基斯坦、马来西亚、菲律宾代表处从源头抓起,提倡无纸化网络办公、自带水杯、不使用一次性用品,尽力减少生活垃圾产生;老挝南屯1项目设置“双语”垃圾分类标识,中外员工自觉分类投放;新加坡C3C项目结合施工实际灵活调整“垃圾放置区”,并将可回收垃圾再利用“变废为宝”。

  “清单三”的内容为绿色生活巧实践,让中外员工将节约融入生活小事。在节能宣传活动中,泰国孔丹项目停电停水3小时;在低碳宣传活动中,孟加拉、柬埔寨、老挝代表处多个项目部采用绿色低碳出行方式,步行到项目现场;孟加拉艾萨拉姆中外员工坚持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

  “清单四”的内容为典型经验巧推广,工会小组小发明小创造确保节能环保与高效施工。印尼谏义里机场项目借鉴灌浆工程制浆废气的环保处理技术,利用将储灰罐顶端增加废气灰尘收集处理装置,达到环保低碳排放标准。

  通过这一份份“节能降碳绿色清单”,国际公司工会提升中外员工节能意识,传播节能绿色低碳理念,为项目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印尼代表处工作五年的外籍员工韦罗妮卡表示,中国企业“低碳生活、绿色发展”的理念,增加了外籍员工对公司的自豪感,让大家积极融入企业,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洪宇 通讯员 狄聪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