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丹阳市总工会以企业食堂亮“星级”、职工提“口福”为切入点办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丹阳市总工会以企业食堂亮“星级”、职工提“口福”为切入点办实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14:41

  鱼香肉丝、宫保鸡丁、梅菜扣肉等营养均衡、供员工自主选餐的丰富菜品,加上花样繁多的下午茶,作为“四星级”非公企业食堂的江苏恒神集团食堂,职工们对这里的菜肴和卫生环境赞不绝口,“不仅有餐后休息区,还有咖啡,活动场地,可以在这读书看报,太舒服了!”新升级的食堂不仅满足了职工的营养需求,更给职工增加了精神动力。多年来,该企业食堂致力于打造“舌尖上的美味”,为1000多名职工提供“五星级”般的餐饮服务。

  “随着我们食堂升星成功,食堂的菜品越来越好了,我们吃得放心,工作积极性也越来越高。”正在和工友一起吃饭的刚入职员工高兴地告诉笔者。

  “要想留住员工的心,首先就要抓住员工的胃,这是员工餐厅工作中必须做好的事情。”本次恒神集团被授予丹阳市食堂四星级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为员工提供优质的餐饮、住宿等后勤保障服务,切实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恒神也先后获评江苏省管理创新示范企业和江苏省级模范职工之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丹阳市总工会围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四个服务”,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市总经过广泛调研,并征求了35名劳模先进和200多名职工代表的意见,最终确定了10余个“办实事”重点项目,其中职工对食堂环境改善关注度高、需求迫切。他们把非公企业食堂星级评定即为市总“办实事”系列活动项目之一,大力推动星级食堂建设,以企业食堂亮“星级”、职工提“口福”为切入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开展工会特色工作与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保证职工在企业吃得放心、吃得舒心,为广大职工饮食健康撑起“绿色保护伞”。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18家非公企业参与,其中有83家非公企业获得星级食堂称号,市总为其共赠送26万元生活物资,活动深受广大企业和职工的欢迎。

  不少企业表示,开展星级食堂评定活动,在改善职工饮食环境,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同时,又有助于企业有效构建和谐的劳资关系,对切实稳定职工队伍起到积极作用,也让“星级食堂”成为企业招聘的“金字招牌”,吸引更多职工入职。

  市总还发挥工会“娘家人”优势,把这项活动与推动惠农助农结合起来。为帮助扶贫企业和群众解决农产品产销信息不畅、产销不协调、农产品销售难等实际困难,市总通过产销对接、爱心采购等方式,购买大米、粮油、调味品等物资,不仅帮助打开消费扶贫渠道,促进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而且让广大职工吃到本地绿色、高质、特色、放心的农副产品。市总积极推进扶贫产品进企业食堂,为推动形成稳定产销供应链条的良性循环出一把力。

  丹阳市非公企业现有从业人员几十万人,解决好这一庞大群体在工作时的就餐问题,确保职工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是城市食品安全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会将定期组织专家队伍对参评企业食堂进行现场“体检”,从环境卫生、硬件设施、安全防护、文化氛围、后勤管理等方面全方位评估,给企业食堂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并对工作开展成果突出企业给予荣誉激励和物质奖励。(据《江苏工人报》消息 通讯员 魏郡玉 赵海俊 许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