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邓州市合力推进八大群体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邓州市合力推进八大群体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15:36

  什么是直播能力?什么是转粉率?怎样做一款爆款视频……近日,在河南省邓州市电商灵活就业人员联合党总支和联合工会开展的电商知识培训班上,授课老师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学员们进行了专题培训。在深入开展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中,邓州市今年5月底成立了电商灵活就业人员联合党总支和联合工会,开展对灵活就业人员进行每周一次的培训班工作。

  今年,邓州市总工会确定了以“八大群体”为主的灵活就业人员建会入会为“突破口”,以党建引领、全域融合、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和服务职工为工作原则,以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紧紧依靠党建抓工建、突出抓好组织建设和重视在职工会员中发展党员为工作重点。通过前期摸索,统筹确定货车司机群体、电商灵活就业人员群体、环卫工人群体等“八大群体”和灵活就业人员群体等处作为试点开展工作。

  今年5月,邓州市总工会围绕货车司机群体成立邓州市货车司机联合党总支,按照“因需而联、应联尽联”的原则,将货车司机相关的交通局、交警大队、运管局、交通执法所、交通运输总公司、万里物流园、货车司机代表等党员纳入联合党总支,确定了相关议事日程和工作重心,同时成立邓州市货车司机联合工会。开展了货车司机消防安全演练、医疗突发事件演练、“送清凉”慰问一线货车司机和搬运工人、夏季安全教育培训等,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货车司机党员代表前往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等处开展学习教育。为货车司机做实事、办好事,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围绕电商灵活就业人员群体成立邓州市电商灵活就业人员联合党总支和联合工会,依托邓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邓州美希电商,通过电商直播带货、产品供应链、扶贫专柜、专区、专馆及各种产品对接会和大型活动策划执行等直接带动邓州市24家中小微电商企业132名从业人员,辐射带动全市400余名电商灵活就业人员开展创业及务工。还策划组织了电商购物狂欢节、电商扶贫带货节、电商知识培训班、电商创业大赛等活动,扎扎实实带领全市电商灵活就业人员增强素质、提升收入。此外,邓州市总工会联合邓州市扶贫办通过电商灵活就业人员群体为424家基层工会2.3万名工会会员每人购买价值300元的农产品。

  围绕环卫工人群体成立邓州市全域党建助力环卫工人爱心早餐项目联合党总支和邓州市环卫工人联合工会,将相关的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文明办、农业局、交通局、交警大队、供电公司、环卫、项目部工作人员等党员纳入联合党总支,确定了相关议事日程和工作重心。围绕环卫工人群体权益保障和爱心早餐项目运行定期召开会议研讨,市场监管局进一步细化了食品抽检和食品安全保障制度,市文明办广泛动员志愿者提供服务保障,供电公司出台项目部用电优惠政策,农业局对食品原料安全提供源头保障,交通局、交警大队对爱心送餐车辆“开绿灯”。通过全域党建的工作机制和联合党总支各成员的全程参与、密切配合,环卫工人的各项权益得到了更好保障。(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