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昆明市总工会公布2021年金秋助学补助标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昆明市总工会公布2021年金秋助学补助标准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9-07 15:07

  原标题:昆明市总工会公布2021年金秋助学补助标准(引题)

  就读大学本科可获5000元补助(主题)

  云南日报讯(记者 龙舟)记者9月2日从昆明市总工会获悉,2021年昆明金秋助学活动首批365名学子助学金将于近期发放,今年的助学活动将按照即时审批即时发放的原则精准高效完成。

  近年来,昆明市总工会不断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经过11年的不懈努力,昆明市困难职工从2010年的55491户下降为目前的226户,99.6%的深度困难职工已成功脱困解困。自1995年启动的金秋助学活动连续27年不间断开展,累计发放助学金1.49亿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7425人顺利入学,其中,35327名学生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部分受资助学生主动联系工会参与金秋助学爱心传递,以个人名义进行结对帮扶。

  据悉,今年的金秋助学补助标准为:困难职工子女被国家统招范围内全日制普通高校录取并入学就读大学本科的,一次性补助5000元;就读大学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的,一次性补助4500元;中等职业学校、中等教育院校录取并入学的,一次性补助3000元。符合2021年金秋助学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可到所在单位工会进行申报。昆明市总工会将按照分级申报、逐级审核,民主决策,筛选排查不符合助学条件对象,研究确定符合助学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助学。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