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设立五年过渡期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省设立五年过渡期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

来源:辽宁日报
2021-09-07 14:18

  原标题:辽宁省设立五年过渡期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

  辽宁日报讯 记者刘大毅报道 9月6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为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成果,辽宁省从2021年起设立五年过渡期,在此期间全省各级工会将保持解困脱困工作原有的领导体制、工作体系、政策举措、考核机制总体不变,坚持脱困不脱责任、脱困不脱政策、脱困不脱帮扶、脱困不脱监管,确保职工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据了解,辽宁省工会组织将在巩固和拓展解困脱困成果上注重三个转变。一是从解困脱困向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转变;二是把工作对象从建档立卡的绝对困难职工拓展到相对困难、意外致困职工;三是把工作方式从以大规模投入、超常规帮扶、特惠性政策支持为主转向常态化、长效化帮扶为主。

  为此,工会组织将健全完善防止返困动态监测机制,重点对脱困不稳定户、边缘易致困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职工家庭实施常态化监测,做到快速发现、及时响应、尽早干预。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数据共享和对接,开展大数据分析,常态化筛查因各种原因可能导致的返困风险,对有返困风险的,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及时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做到发现一户帮扶一户,防止出现规模性返困。

  据悉,辽宁省工会组织将在促进职工享有更稳定的工作上下功夫,通过招聘活动、技能培训、就业对接等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帮助下岗(待岗)职工、城市困难职工、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职工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再就业。在促进职工享有更满意的收入上下功夫,参与企业劳动定额的研究制定,指导企业依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促进企业健全反映劳动力市场供求关系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工资决定和合理增长机制,努力推动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政策的落实。

  此外,工会组织还将在促进职工享有更充足的生活福利上下功夫,加强基层帮扶服务站点建设,积极整合一批服务职工的社会资源和力量,培育一批以满足职工需求为导向的服务项目,建设示范性好、辐射功能强的服务型、枢纽型、高质量服务职工综合体,引导和推动企业改善职工生活条件,落实职工福利制度。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