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全力打通网约车行业建会“最后一公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秒落实深调研见实效

安徽淮北全力打通网约车行业建会“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14:11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为维护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安徽省淮北市总工会高度对标对表全总、省总部署安排,联合交通等部门,迅速落实会议精神,深入调研网约车行业现状,统筹多方力量,为该市网约车行业建会“最后一公里”冲刺蓄势聚能。

  迅速响应秒落实

  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视频会议刚一结束,淮北市总工会迅速响应,立即召开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专项会议,全面传达省总会议精神,统一部署,明确任务,细化责任,第一时间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对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现状进行了专项调研,并开展了一系列“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企业建会的好处、会员入会程序等宣传发动工作,为淮北市网约车司机等群体住“新家”、享“实惠”开了好头、起了好步。

  实地走访深调研

  日前,淮北市总工会调研组赴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市货运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调研全市网约车行业发展现状及从业人员状况,了解目前网约车司机建会入会工作所遇问题困难。9月1日下午,市总工会联合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赴滴滴出行科技公司和网约车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调研网约车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及综合服务中心软硬件建设等情况,并召开网约车行业建会专项座谈会,深入了解网约车司机群体目前在职业发展、权益保障等面临的问题困难,并就建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网约车行业建会工作摸好底、勾好图。

  全力推进见实效

  9月3日上午,市总工会及滴滴出行、蓝海科技、吉林寰旗、市网约车综合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齐聚一堂,召开网约车行业建会专项调度会。各方就如何通过党建带工建助推企业经营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好网约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发挥工会服务作用、强化平台头部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等问题深入开展探讨,各抒己见,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现场确定网约车行业工会组建时间节点,全力打通网约车司机群体建会入会最后的痛点、难点、堵点。

  据悉,淮北市总工会将于9月中下旬组建市级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及网约车规模企业工会。(刘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