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山市总工会倾情打造职工服务中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白山市总工会倾情打造职工服务中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13:31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困难帮扶、建会入会、技能培训、法律援助……仅仅4年时间,我们就完成了服务升级‘三连跳’,实现了职工保障无死角。”9月3日,谈到吉林省白山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这些年的变化,负责人李玮感慨良多。

  2017年,白山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退出历史舞台 ,白山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应运而生。如今,以白山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为轴心,全市7家职工服务中心和238家职工服务站同频共振,形成了市、县、乡镇(街道)、企业社区四级服务网络平台,架起了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连心桥”。

  基础工作做细做实。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是全市职工服务中心(站)的基本职能,在白山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指导带动下,各级职工服务中心(站)先后为12000余名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实施动态跟踪服务。不仅帮助困难职工提前一年实现解困脱困,还将帮扶服务内容由救助、维权、助医、助学、就业服务等扶贫济困工作向心理咨询、心理疏导、职工文化建设等精神文化需求延伸。

  重点工作做特做强。白山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通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校企对接等形式,积极搭建供需双方沟通交流渠道,同时建立以未就业大学生、下岗失业职工、农民工等为对象的培训资源数据库,为其提供技术技能专业培训,对有创业意向的困难群体开展创业培训及指导。在吉林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市还建成10家职工创业就业实训基地。近年来共举办用工招聘场次76场,吸引域内外企业500余家,提供用工岗位3500余个,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及农民工4000余人。释放职工“双创”活力,积极开展“双创”小额贴息贷款,共发放贷款3573万元。

  普惠工作做深做广。前不久,全省“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及“普惠服务行动”现场会在白山市召开,由白山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牵头打造的全市75家工驿站建设经验得到一致认可,白山职工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随时掌握市区内各工驿站的准确位置,就近就便进行休息。依托职工服务中心这一“前沿阵地”,白山市总工会纵深推进“法院+工会”维权模式,积极开展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与24家社会组织建立合作,构建了法院、司法、律师和社区志愿工作者联动体系,促进维权工作往深里走;多渠道、多角度推广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全市职工互助保障参保人数达到4.7万人;依托白山市总工会官方网站开辟网上服务功能板块,让广大职工群众在生产、生活、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感受到全方位、多渠道、一站式的服务。(劳动新闻记者 许翔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