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总工会全面推进“妈妈小屋”和职工子女寒暑假托管班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营市河口区总工会全面推进“妈妈小屋”和职工子女寒暑假托管班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11:19

  中工网讯 据山东工人报消息,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总工会为切实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进一步加强全面三孩政策下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切实帮助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在全区开展了“妈妈小屋”和职工子女寒暑假托管班建设工作。

  “能在上班的同时兼顾孩子,还能在这样温馨的环境里,孩子也能得到很好的照顾,上班安心多了。”山东富宇化工有限公司的女职工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感慨地说。为更好地服务基层女职工“妈妈们”,河口区总工会及时与企业工会对接,给予资金扶持,不断完善“妈妈小屋”建设,并坚持一屋多用,把“妈妈小屋”建设成女职工互相交流、心理调适的场所,妥善解决了女职工在生理卫生、哺乳方面的困难,维护了女职工的特殊权益,为处于特殊阶段的广大女职工搭建了一处温馨的“爱心家”,受到了广大职工的称赞:“这个小小空间既方便又干净,对孕期午休和坚持哺乳很有帮助。让孕期女工感受到了来自各级工会的温暖和关爱。”

  职工子女寒暑假托管班是河口区总工会做实做细三孩生育政策下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他们采用各镇(街道)总工会依托社区办班,各区属基层工会根据自身需求独立办班的形式,按照《山东省工会寒暑假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标准》高标准建设“六个有”托管班,在课程设计上兼顾了学业辅导、社会实践、拓展训练、参观科普基地及娱乐游戏等。既帮助孩子们解决了作业难题又培养了艺术修养,激发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带领孩子们在兴趣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让孩子们学有所获,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对于工会为职工子女搭建的这个“爱心家”,职工们心奋地说:“职工子女托管班真好!孩子终于能在家门口上托管班了!这样我们就能兼顾工作和孩子了,工会简直太暖心了!”

  这样的“爱心家”,河口区总工会在全区共建设21家,其中“妈妈小屋”14家,2家在建,共9家获评市级“妈妈小屋”;职工子女寒暑假托管班共建设7家,服务职工子女200余人。这些“爱心家”不仅解决了女职工孕期哺乳期的问题,又解决了女职工寒暑假无法照顾孩子的问题,真正解决了女职工的后顾之忧。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扎根基层、动员广大基层工会组织的力量,建设更多“妈妈小屋”和职工子女寒暑假托管班,不断提升工会托管班精准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职工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打造工会服务职工的新品牌。(李景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