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 促进赣疆两地之间职工交往交流交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 促进赣疆两地之间职工交往交流交融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08:57

  中工网讯 据江西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3日下午,江西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审议江西工会第三轮对口援疆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及江西省总工会2021年对口援疆项目计划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龚建华主持会议。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绍辉,省总工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总工会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据了解,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于7月19日至21日在新疆阿克苏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对口援疆工作取得的有目共睹的成效,“有效支持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和民生持续改善,促进了中华民族大团结,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做好第三轮对口援疆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省各级工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形势判断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全省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十四五”规划要求,以全总对口援疆工作指导意见为引领,根据新疆受援地阿克陶县经济文化发展实际和工会、职工的需求,全面落实江西省工会第三轮对口援疆工作实施方案,精准援疆、精准援助,推动全省工会对口援疆工作再创佳绩。

  会议要求,要深入融合交流。全省各级工会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总的援疆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群众优势、资源优势,深化与阿克陶工会的联系,着力加强对阿克陶职工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促进江西与新疆阿克陶职工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推进新疆阿克陶职工素质提升,支持改善新疆阿克陶职工生产生活,提升新疆阿克陶工会自身发展能力,以服务群众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形成团结奋斗、共创未来的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曹阳明 杨啸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