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总工会:“夏送清凉”暖10多万职工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市总工会:“夏送清凉”暖10多万职工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08:26

  中工网讯 据山东省总工会官网“山东工会网”消息,“截至目前,全市工会共筹集送清凉慰问资金1287.2万元,开展走访慰问活动1202次,走访企业和工地1109家,慰问职工(农民工)103124人次,举办消夏晚会167场,为职工(农民工)提供健康体检活动53497人次,开展安全培训164155人次,采购东西部协作地区农副产品103余万元。”山东省济南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兴家介绍说。

  这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夏季,济南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夏送清凉”活动的丰硕成果。

  冒着炎炎酷暑,济南市各级工会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生产一线的高温、户外作业职工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赢得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

  济南各级工会组织突出对重点人群的关怀,把慰问这些户外劳动者作为“夏送清凉”活动重点。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京文到泉城广场参加济南市总工会举办的“夏送清凉”关爱一线环卫工人活动,活动现场,中建八局二公司向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赠送价值10万元的饮用水。历下区总工会、济阳区总工会慰问了全区一线防疫人员,长清区总工会、钢城区总工会慰问了快递员、外卖员,天桥区总工会、历城区总工会慰问了一线值班交警。

  在送清凉活动中,济南工会还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实做到线上“送清凉”。7月22日至30日,全市共有115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参加了济南市总工会开展的线上“送清凉”活动,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通过“齐鲁工惠”APP扫描活动二维码,现场领取“送清凉”慰问品3000余份,通过现场登记方式领取送清凉慰问品5000余份,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户外劳动者参与线上“送清凉”活动。

  在“夏送清凉”活动中,济南各级工会积极支持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工作,全市工会共采购东西部协作地区农副产品103余万元,在为济南职工送去清凉的同时也为西部地区送去一份爱心。(曹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