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快狗打车平台成立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快狗打车平台成立工会

“司机之家”同时揭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7 07:33

  原标题:天津:快狗打车平台成立工会(主题)

  “司机之家”同时揭牌(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通讯员袁婷)“出车在外经常碰上各种困难,听说要建立工会组织,大伙儿都说,以后再遇到困难就有‘娘家人’撑腰了。”成为工会大家庭的一员,来自天津宝坻区的快狗打车司机赵旭东特别激动。9月1日,在天津五八到家货运服务有限公司,50名快狗打车货运司机代表现场递交入会申请并领取工会会员证,快狗打车“司机之家”同时揭牌。

  在天津市总工会和滨海新区总工会的直接指导推动下,滨海新区高新区总工会积极落实天津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试点工作,经过前期蹲点调研、走访摸底和精心筹划,依托快狗打车货运平台成立了工会。天津市范围内入会会员每人每月定额缴纳1元会费,即可享受天津市总工会的各项普惠服务。

  据悉,快狗打车是天津五八到家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短途货运的主打品牌,拥有超过450万名注册司机,业务范围覆盖5个国家及地区、346个城市的超2000万名用户。平台的广大运输从业人员是天津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

  天津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快狗打车平台成立工会和司机入会,对于团结和凝聚平台广大货运司机,吸引更多货运行业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畅通诉求表达渠道,保障合法权益,将发挥促进作用,为全市新业态行业工会建设探索新模式,树立新典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