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总工会:劳模宣讲创新风 强强“切磋”提技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市总工会:劳模宣讲创新风 强强“切磋”提技能

来源:中工网
2021-09-06 16:26

  中工网讯 据合肥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合肥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活动,以“学党史,办实事”为主题,持续开展“劳模创新大讲堂”,充分展示劳模风采,推广劳模创新经验,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取得了良好实效,在推动安徽省总工会“跟着劳模去创新”重点工作中,打造出了具有合肥特色的创新名片。

  在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全国劳动模范戴建军以《学思践悟百年党史,我与铁路共同成长(立足岗位 创新创效)》为题,为前来聆听宣讲的职工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他从自身从业经历开始讲起,讲述了自身与中国铁路事业共同成长的经历,并就如何通过不断学习,促进工作创新,开展技术难题攻关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与在场职工朋友们进行分享。

  在长丰县三新草莓园,“劳模创新大讲堂”走进草莓种植大棚。全国劳动模范田峰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现场指导和详细讲解了草莓种植过程中的创新做法,鼓励带动草莓种植农户,利用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增产增收。

  在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市劳动模范代启龙从创新工作室成立背景、创新成果大事记、运营模式,未来工作计划等多个方面开展宣讲,并就该工作室在开展新型部件开发应用、材料设计优化、新材料探索、新工艺开发、业界难题攻关等科技创新课题研究时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攻关方法与慕名前来参加宣讲的员工进行交流分享。

  今年以来,合肥各级工会陆续开展“劳模创新大讲堂”活动近30场,4000余人次聆听宣讲,通过各级工会上下联动,形成了常态化学习授课机制,真正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带进基层,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热情,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