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农民工入会,湖北工会这么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推进农民工入会,湖北工会这么做!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9-06 16:49

  原标题:推进农民工入会,湖北工会这么做!

  9月3日,湖北省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视频会在汉召开,部署加快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不断夯实工会基层基础。

  会上透露,目前湖北省内就业的农民工群体达600多万人,已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湖北工会将以建筑项目、制造加工业、物流快递业、家庭服务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以及新就业形态等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区域和行业作为重点,深入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重点抓好“五建”,即国有企业引领建、优势行业重点建、中小企业依托建、区域组织兜底建、构建平台网上建,引导农民工从“要我入会”向“我要入会”积极转变,最大限度把农民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让农民工都能入得了会、找得到“家”,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赋予工会组织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职责。

  湖北省总工会要求,推进农民工入会的同时,用心做好服务农民工各项工作。探索建立农民工流出地与流入地工会协同共建机制,确保农民工离乡不离会、流动不流失;加大农民工法律援助力度,推进集体合同覆盖农民工,结合实际打造农民工服务中心(站点)等实体化阵地,努力为农民工提供更务实更有用的普惠化、精准化服务,加快推动农民工转型升级成为新型产业工人,更好的融入城市、服务发展。

  据介绍,湖北省总工会已在全省设立120个劳动关系监测点,培植了以农民工会员为主体的武汉市东西湖区舵落口大市场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等7个全国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建设项目、56个全省建设项目,建成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1200个。

  会上,鄂州市总工会、天门市总工会、秭归县在宜服务农民工中心、中铁大桥局工会、中建三局工会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谢文哲)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