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连云港市赣榆区总工会做强“金秋助学”品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连云港市赣榆区总工会做强“金秋助学”品牌

来源:中工网
2021-09-06 14:10

  随着9月初最后一笔助学款到账学生银行卡,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总工会今年的“金秋助学”工作落下帷幕。本次“金秋助学”共为贫困学子提供助学资金90余万元,接受资助大学生及该区在校中小学生640名。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金秋助学”工作呈现出提质扩面的明显特点。

  受助范围扩大。该区总工会扩大了对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助学帮扶范围,由往年的大专以上困难职工子女扩大为学前、小学、初中、高中、中专、大专、本科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在今年受资助的学生中,就包含了高中、初中、小学430人,共资助16.6万元,使非大学生的困难职工子女也能享受工会的关爱。

  助学队伍壮大。为了提升“金秋助学”的社会影响力,该区总工会加强与民政、共青团、慈善、教育等相关部门的联系与配合,借势借力,全力打造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民生品牌。今年,与区总助学同时,区慈善总会、区红十字会、团区委共发放助学金40余万元,对今年新考入高等院校的86名困难学生进行资助。该区各级工会还利用群众工作优势,积极动员党政机关、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家、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社会组织,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为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提供持续稳定的资金来源。

  助学时间延伸。拉长助学链是赣榆区总工会助学又一举措。从2017年开始,“金秋助学”在时间上已经不是单一的“秋季”,而是全年。端午节前夕,为沙河镇、金山镇、黑林镇中心小学120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9.6万元。该区总工会准备在冬季利用送温暖时机,再一次对困难农民工、困难职工子女等进行救助。

  助学与助业并举。该区总工会本着“关爱一个学生,扶助一个家庭”的理念,引导镇(园区)工会积极介绍困难大学生勤工俭学,利用暑期“打短工”,用自己的劳动来助自己的学业。据不完全统计,全区有近350多名大学生在近三个月的假期在线上和线下从事家教、移动电商、信息服务等。该区总工会和基层工会还积极与区人才中心合作,发挥职介培训职能,加大对已经毕业的大学的就业培训和指导力度,仅暑期,就帮助380名大学生就业,这也为“准大学生”增强了入学信心。(伏在江)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