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秋雨飘了一夜后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秋雨飘了一夜后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6 07:18

  【新闻特写】

  原标题:秋雨飘了一夜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刘睿

  秋雨飘洒了一整夜,直到天亮仍未停歇。

  8月30日5时50分,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总工会的20多名党员干部集合完毕,领取了雨衣、扫帚、垃圾袋等装备,兵分六路,在朝凤路和郑营路进行道路清扫等环卫保洁工作。

  秋风吹落了一地树叶。“下雨时我们也得清扫啊,等到雨停了就更难扫了!”朝凤路段的环卫工人向大家建议,要用大扫帚扫,否则弯着腰很容易累。连绵的小雨加大了清扫作业的难度,可是大家都没有停歇,雨水打湿裤脚、湿透了鞋子,大家仍然坚守岗位,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胳膊酸了,手起泡了……不到一个小时,在马路上清扫的党员干部们雨衣下的衣服都已经被汗水浸透。“真是不容易啊,我们才干了一会儿就累坏了,而环卫工人得坚持一天。”

  “早饭来了,快来吃早饭啊!”起了一个大早,大家的肚子早就“唱起空城计”。7时30分,参与清扫的工会干部陆续来到环卫工人免费早餐供应站,和环卫工人一起领取免费派发的营养早餐:一个饼、一个包子、两个鸡蛋、一包榨菜和一袋牛奶。自7月12日开始,坊子区为全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营养可口、健康便捷的早餐。每天早上,环卫工人便可凭代金券到就近环卫驿站就餐。

  快速吃过早餐,经过短时间休整,大家又开始了清扫工作。14时30分,区总工会机关的志愿者们又准时出现在帮包路段,继续进行清扫作业。

  坊子区总工会干部王泽宇说:“通过这次体验活动,我切身感受到他们的不易。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更加注意爱护环境,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用心用情关爱环卫工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