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总工会七大平台助力解决“急难愁盼”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南区总工会七大平台助力解决“急难愁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6 07:0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青岛市南区总工会聚焦职工实际需求(引题)

  七大平台助力解决“急难愁盼”(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匡润金)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过程中,山东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聚焦职工实际需求,通过搭建职工学习平台、服务保障平台、普惠平台、心理服务平台、集体协商工作平台、振兴乡村帮扶平台、援企助工平台等七大平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内生动力。

  今年,市南区总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在基层工会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等系列实践活动;组织“工会主席宣讲团”进企业、进网络、进社区,建构网站、微信、APP、抖音、微视频等工会宣传新媒体矩阵,在各基层工会单位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市南区总通过搭建职工服务保障平台和普惠平台,为职工提供更便捷的服务。通过举办工会专场招聘会、线上“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帮助职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将线上“夏送清凉”与“齐鲁工惠APP”注册认证以及户外劳动者驿站服务相结合,户外劳动者只需在手机上注册扫码,就能到指定户外劳动者驿站领取清凉物品。

  同时,市南区总整合社会资源,建成31家户外劳动者驿站,依托驿站为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饮水等服务。为全区暂不具备体检条件的区级企业工会单位开展健康体检;搭建全区最大的职工心理服务平台,形成1个心理健康服务中心、8处心理健康工作室的服务矩阵,开展各类心理健康讲座30余场,服务职工2.3万余人次。

  市南区总还持续推进“1+3集体合同”签订工作,引入街道工会工作者与集体协商指导员,深入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进一步推广集体协商制度;对新建会企业进行集体协商工作培训;指导集体协商指导员做好集体协商制度建设和立法情况的调研,推进电子集体合同的签订以及备案工作。

  为了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就业创业,市南区总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支持青岛平度市乡村振兴和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帮扶援助项目。发挥工友创业联盟优势,组织开展全区酒店服务业技能大赛、重点工程项目技工大赛,培训1500余人次,培育选树了4个工友创业园、7个工友创业带头人、1个农民工之星、2个草根典型,助力就业300余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