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一线职工开启疗休养之旅 九鲤湖畔学党史忆初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莆田:一线职工开启疗休养之旅 九鲤湖畔学党史忆初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9-05 10:23

  中工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职工的健康休养权益,日前,福建省莆田市总工会一线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市级职工疗休养示范班在仙游九鲤湖基地举办,标志2021年市级职工疗休养活动拉开序幕。

  这是一次放松身心、交流学习、开阔视野的旅程。3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一线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在这里领略湖光山色、了解人文历史、探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经典,用朴实的语言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组织职工疗休养是工会关爱职工、服务职工、普惠职工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市总工会再次将其列入2021年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计划分批次安排10期380名一线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嵌入“职工疗休养套餐”,让一线职工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汲取革命前辈的精神力量,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九鲤湖风景区位于仙游县钟山镇湖亭村,是首批莆田市职工疗休养基地之一。职工们在植树点,学习领悟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仙游县委党校陈静作题为《发扬上宫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的党课,为职工讲授仙游县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中共上宫支部如何成立并带领民众奋起革命,让上宫精神走进内心,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职工们参观仙游麦斜岩中国工农红军第108团旧址,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责任担当,大家收获满满。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莆田市分公司职工陈群立分享说,党史告诉我们,方向决定道路,成功的道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在我们的工作岗位,总会干出好成绩。

  莆田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林梅兰说,我们要珍惜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己,奋勇前行。

  福建省烟草公司莆田市公司职工吴慧娟表示,通过参加一线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班,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立足本职,不断练就“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本领,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职工林玲看来,“一线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让职工们认真重温党史,汲取革命先辈的力量。她将继续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科室的护理工作人员在守护人民健康的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的生活保驾护航。(王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