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总工会点亮微心愿 温暖职工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南宁市总工会点亮微心愿 温暖职工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9-05 08:28

  中工网讯 据广西工人报消息,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7月以来,广西南宁市总工会持续开展“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小需求、小梦想,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韦师傅,今天我们来给你圆心愿了,我们送来了你想要的电饭锅。”近日,南宁市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黄芳和同事到南宁市第三中学,敲开了电工韦师傅的家门。韦师傅接过工会干部手中的电饭锅,感激地说:“一直以来得到工会那么多的帮助,现在小小心愿也帮忙实现了,非常感谢工会。”

  困难职工韦师傅家中有4口人,2个孩子,其中一个孩子由于患自闭症,需要上特殊学校,开销大,家庭生活困难。南宁市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征集微心愿时,得知韦师傅的微心愿是想要一个电饭锅,中心全体工作人员12人共同购买了一个价值500多元的电饭锅,帮助他圆了心愿。

  一桶花生油、一个电风扇、一个电饭锅……这些物品也许微不足道,但对困难职工来说却是能解燃眉之急的东西。为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南宁市总工会将“点亮微心愿”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建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活动中,南宁市总工会还积极动员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并联合自治区总工会第四党支部、富士康南宁科技园第六党支部开展了七一宣讲暨2021年为困难职工“点亮微心愿”活动,自治区总工会机关第四党支部认领了富士康南宁科技园5名困难职工“微心愿”、富士康南宁科技园第六党支部认领富士康6名困难职工“微心愿”,11名困难职工分别领取了米、油、落地扇等微心愿。

  小小的“点亮微心愿”活动,像涓涓细流汇聚成大江大河,让点滴小爱汇聚成大爱。通过基层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多方共同努力,截至8月24日,南宁市各级工会共完成76位困难职工的“微心愿”,营造了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广西工人报记者景喆 通讯员罗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