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江苏省沛县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江苏省沛县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05 08:08

  “有什么困难记得找工会,工会‘娘家人’就在你身边。”

  “您这话说得让俺觉得很踏实、很幸福!”

  沛县总工会“金秋助学”入户走访慰问

  8月31日,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总工会在各基层工会提前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陈怀栋一行对经过复审的困难职工家庭学子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陈怀栋一行先后前往红光小区、滨河小区、汉城国际小区等部分困难职工家庭,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身体状况、子女高考录取情况、家庭基本情况及收入来源,宣传工会“金秋助学”相关政策。

  家住红光小区的秦真顺,夫妻二人均是徐州食品七厂下岗职工,父亲年事已高双腿残疾,母亲患多种慢性疾病,本人现在徐州钢强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打工,妻子在一家超市打工,女儿在南京科技职业学院读大二,儿子就读沛县龙城小学四年级。收入低、负担重,父母多病及两个孩子的学费给他们带来不少压力。陈怀栋在了解了情况后及时送上5000元助学金、2800元生活救助金和防疫医用口罩等慰问物品,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秦真顺连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会,我们一定会教育孩子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心,用所学知识来回报家庭和社会。”

  沛县总工会开展的金秋助学慰问活动,紧密结合县委县政府“民生改善三年行动计划”和市总工会“当好娘家人·情暖职工心”这一主题,坚持 “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陈怀栋表示,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创新帮扶形式,把经济资助与学业帮扶、就业帮扶、人文关爱相结合;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困难职工子女助学帮扶,传递党政温暖,奉献工会爱心,成就学子梦想。

  记者了解到,今年沛县总工会共筹集发放帮扶资金75万元,开展生活、医疗救助273人次,系统解困脱困职工达37户次,为28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发放助学金6.45万元。(据《江苏工人报》消息 江苏工人报记者 胥明虎  通讯员  秦健 赵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