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市总工会举办全市首届无人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朝阳市总工会举办全市首届无人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9-04 11:47

  中工网讯 据朝阳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9月3日,辽宁省朝阳市首届无人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北票市职业教育中心开赛,本次大赛由朝阳市总工会 、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辽宁省航空运输协会朝阳代表处承办。

  起飞、翻转、悬停……在北票市职业教育中心,2021年朝阳市首届无人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现场,参赛选手铆足了劲,全神贯注地操控着无人机,展示出“看家本领”。回望我市历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这样的场景还是首次出现。

  目前无人机领域发展得很快,技能型人才需求巨大。市总工会近年来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鉴定、职业竞赛、同业交流等活动,今年首次将无人机纳入职业竞赛,充分展示了市总工会对新业态、新职业、新技能的大力支持,对新职业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比赛检验新领域人才的技能掌握程度,激励全市广大产业工人立足岗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浓厚氛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工种,分别是无人机驾驶操作员和无人机装配操作员,理论成绩占30%,实操成绩占70%.最终,来自国网朝阳供电公司的谢鹏飞、北票市职教中心的刘子源和吕鹏分获装配操作员工种前三名,来自故我昂朝阳供电公司的李文韬、杨鹿和王崇泽分获驾驶操作员工种前三名。

  赛后,组委会将根据《关于举办2021年朝阳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的精神,对参赛获奖选手给予相应奖励,如推荐授予朝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朝阳市技术能手,颁发优秀选手荣誉证书和高级工证书,推荐参加省级同工种职业技能大赛等。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