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总工会:把“娘家人”的力量传递到隔离工作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扬州市总工会:把“娘家人”的力量传递到隔离工作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9-04 07:03

  中工网讯 据扬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扬州市总工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做好,自觉践行省委“两在两同”和市委“五个在前”要求,主动关注关心隔离点驻点干部和隔离职工,积极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全力以赴为扬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工会贡献。

  市总工会驻市外集中医学观察点驻点干部4人,驻外隔离点网络志愿者2人。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驻点干部工作,每天给予指导、关心、支持、督查。召开隔离点干部视频会议,要求市总驻点干部和志愿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心全意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千方百计稳定隔离点群众的情绪。

  市总工会驻点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加大与当地工作组的沟通协调,通过增设“淮扬菜”、购置生日蛋糕、建立临时党支部等方式,努力使隔离点人员在异地感受到“家”的温暖。如泰州靖江隔离点驻点干部特别关注隔离人员中的患病人员,一名癌症病人需要化疗,驻点干部与当地卫健委多次协调对接,在医院专门开设一个病房,使癌症病人顺利完成化疗。泰州高新区隔离点驻点干部发现,有孩子、特别是婴幼儿的隔离家庭,精力消耗大,容易出现疲劳焦虑、造成情绪失控。市总工会专门为隔离点婴幼儿和中小学儿童开设“亲亲宝贝关爱微信群”和“加油少年群”,交流育儿和学习经验,举办线上比赛、颁奖活动,并邀请泰州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在线为隔离点妈妈解疑释惑。苏州张家港隔离点有十几名听障人士,沟通联系不够顺畅。市总驻点干部积极争取当地工作组的支持,聘请一位手语老师协助沟通需求,并动员该企业隔离人员互帮互助、共渡难关。盐城射阳县隔离点的200多名隔离人员中,某企业职工及家属占到一半左右,由于转运等原因导致隔离时间较久,一些职工情绪比较激动。市总工会及时与该企业工会联系,由工会主席远程做好隔离职工的疏导抚慰工作,帮助解决在扬家属的生活需求,同时发挥隔离点班组长和职工党员的示范表率作用,收到了良好效果。目前,市总工会驻市外隔离点驻点干部和志愿者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斗争精神,得到了隔离群众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