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进校园 传递精神助成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工匠进校园 传递精神助成长

来源:人民网
2021-09-03 21:13

  原标题:劳模工匠进校园 传递精神助成长

  9月1日,在开学的第一天,由沈阳市总工会、沈阳市教育局主办,和平区总工会、和平区教育局协办的“劳模进校园”活动和送图书活动在和平一校长白岛一分校拉开帷幕,此次宣讲活动共有12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劳模进校园”活动邀请到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阳市劳动模范、和平区商业集群工会联合会主席安大龙,他用亲身经历和朴实生动的语言,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宣讲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了劳模精神传递仪式,由劳动模范将代表劳模精神的星星火炬传递到学生代表的手中,象征着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递给下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心中。

  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同学们都深受鼓舞,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对劳模工匠的深深敬意,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向劳模榜样看齐,认真学习,努力成长成才,长大以后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劳模进校园”活动后,举办了赠书仪式,沈阳市总工会、和平区总工会、和平区教育局将选购的图书送给和平一校长白岛一分校的学生们,鼓励学生们要勤奋学习,崇尚劳动,热爱生活,成为国之栋梁。

  劳模精神引领时代精神,劳模价值创造时代价值。本次“劳模进校园”活动,让学校师生们近距离的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有效地让“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学生们心中牢牢扎根,为推动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