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邹城市总工会:助学 筑梦 铸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邹城市总工会:助学 筑梦 铸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7:42

  “只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才能积沙成塔、厚积薄发。”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

  8月27日,在山东省邹城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秦晓东一句句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让这场爱心涌动的仪式,更增添了励志元素,点燃了奋斗梦想。

  “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对职工的承诺”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将“金秋助学”活动纳入“我为职工办实事”项目清单,7月上旬,市总工会就开启了摸底核查工作,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及其子女的升学情况,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应报尽报、应助尽助。今年,共有55名困难职工子女拿到了每人4000元的助学金。

  考入山东科技大学的的小唐,爸爸几年前去世,母女备受打击,妈妈每月2000多元的收入不仅要负担母女两人的生活支出,还要负担妈妈看病吃药的费用,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市总工会当年就纳入市总工会的困难职工救助,每年不仅能收到助学金,还能收到送温暖慰问金。

  近年来,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大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累计发放助学金90余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弟近400人圆了“大学梦”。尤其是2016年以来,全市工会的助学范围不断扩大,助学方式不断创新,助学力度不断增强,社会参与度越来越广,全社会共同关心困难学子成长的氛围已经形成,实现了市总工会“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因为贫困而辍学”的庄严承诺。

  “激扬青春活力,追求出彩人生”

  “工会不仅给予我物质上的帮助,更给我提供了精神动力,指明了未来方向。”即将入读山东农业大学的小李拿着《把一切献给党》爱不释手地说,“我将带着家人的期盼,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助学金仪式发放现场,市总工会精心挑选的两本红色经典读物也一并发放到学生手中。

  秦晓东结合这两本书,为在座的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红色教育课。同时叮嘱学子们入学只是一个新的开始,绝不能放松对自己要求,必须加强学习,积极接触社会,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用学习铺就一条精彩的人生路。

  “大学是人生中的新起点。今后四年,我将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争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考入集美大学的小刘表达了不负韶华的决心。

  “工会的关心,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学子和家长们心怀对工会组织的感激之情。“我将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心,转化为发奋学习的强大精神动力,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对你们的关心关爱。”学生代表小王在活动现场发自肺腑的话语,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今年考入重庆大学的周同学,为了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高考后的第二天,就进城打工了,打工期间,快开学了才回家收拾行装,打工期间,单位和同事的叔叔阿姨都对他非常照顾,临走的时候,大家还给他包了个大红包。他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发奋读书,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将把感谢化为爱心传递下去,回报国家、奉献社会。(据《山东工人报》消息 任培超)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