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陵城区总工会:“求学圆梦”照亮职工成长路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州市陵城区总工会:“求学圆梦”照亮职工成长路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5:44

  中工网讯 据山东省总工会官网“山东工会网”消息,8月20日,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职工杨玉起来到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总工会生产部。一番咨询后,他决定报名参加国家开放大学专科学习,计划在计算机网络技术网页设计或计算机网络管理方向上选修一门学科。

  “我在陵城区职业中专学校毕业,学的是机械制造。在公司是机器人管理员,从事喷漆工有5个年头了。”杨玉起说,“眼下,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竞争,我越来越感受到自己的知识不够用了。所以,我想报考国家开放大学。尤其令人高兴的是,拿到毕业证书后,区总工会还给报销部分费用,真是太好了!”

  “杨玉起是2021年陵城工匠,按规定可以享受每人每学年1000元的工会补贴。”陵城区总工会生产部部长李艳霞说,杨玉起2016年进入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几年来,凭借自己的爱好和在校学得的知识,带头研究探索优化机器人喷漆动作及工艺参数,先后改进了喷漆室送排风系统、30余款塑件喷漆工装设计、调整分色涂装遮蔽等工艺,提出的改善方案合计20余份,为公司节约费用100余万元。

  据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相国介绍,为扎实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陵城区总工会与国家开放大学陵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学点联合启动企业职工 “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秋季招生工作,为陵城区培养造就一批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人才。为鼓励企业一线职工积极进行学历提升,提高自身技能,区总工会研究决定,对报读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期满,顺利修满规定课程,经考试获得毕业证书的一线企业职工,给予一定补贴。

  据了解,本次 “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招生工作到9月14日结束,涉及工商企业管理、数控技术、金融学、土木工程等52个专业。具有学历提升意愿且工会关系隶属陵城区的企业车间 (工段)主任 (含)以下的一线职工 (含农民工),只要实名注册 “齐鲁工惠”APP并获得认证,年龄为18周岁至50周岁,在陵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学点完成报名手续,并在区总工会生产部备案,均可享受区总工会奖学金,一般一线职工学员每人每学年500元,劳模、工匠学员每人每学年1000元。

  圆职工求学梦受到企业一线职工的欢迎。招生启事下发不到一周,已有30名符合条件的企业一线职工报名参加国家开放大学陵城区教学点学习。(赵静 吕兆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