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百余家爱心驿站惠及1.5万余名户外工作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白银市百余家爱心驿站惠及1.5万余名户外工作者

来源:兰州晚报
2021-09-03 13:22

  原标题:“累了,就来这里歇歇脚!”(主题)

  白银市百余家爱心驿站惠及1.5万余名户外工作者(副题)

  兰州晚报讯 户外工作者累了、渴了,或者手机没电、需要如厕了,都可以到就近的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歇歇脚。遇到恶劣天气了,还可以来这里避一避。近年来,白银市各级工会组织通过自建、联建等方式已在全市累计建成“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百余家,为全市1.5万余名环卫、交警、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等一线户外工作者筑起了暖心港湾。

  爱心志愿者为环卫工递上热水

  1 爱心驿站 温暖如家

  9月1日上午,白银区人民路街道环卫队工人王彩霞和刘文兰、周贤香等工友在忙完片区道路的保洁任务后一起走进位于工农路南段人民路社区旁的爱心驿站休息休息。看到几位大姐进来,值守的志愿者黄雅琴立即起身,热情地为她们递上了热水。

  王彩霞和工友们负责的是工农路十字至白银区第五小学这一段路的卫生保洁工作。为了避免影响交通,同时将干净的路面环境呈现给过往市民,每天早上五点开始至上午上班高峰期前,她们必须完成第一次的保洁任务。“以前,我们环卫工人在马路上干完活后没有地方喝水休息。遇到天冷刮风下雨等天气更是没处去。现在,这个爱心驿站对我们帮助很大。大家工作累了可以就近在这里歇歇脚,中午值班的同事也可以来这里吃午饭。这里还有微波炉、医药箱等可以免费使用,真的挺方便的。”作为一名有13年工龄的道路保洁人员,王彩霞深有感触。

  2 配置齐全 服务贴心

  走进位于白银高速西出口的爱心驿站,这里的装修已渐近尾声,工人们正在加紧配置相关设备,安装门头统一标识。“这是白银市区建成的第52家爱心驿站,这两天内就可以投入运营。”白银区总工会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改善户外工作者的工作条件,解决户外工作者饮水、就餐、休息等实际问题,近年来,白银区总工会和各街道总工会本着节约资源、方便职工、一室多用的原则,选择在人流量大、户外工作者较多的便民服务点自建或联建了52家爱心驿站。这些驿站在醒目的位置都悬挂带有统一标识的牌子或相应标识的牌匾。站内配备有饮水机、微波炉、冰箱、电暖气、医药箱、多功能电源插座、工具箱、无线网络、报刊书籍等物品,能满足户外工作者的如厕需求,让他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

  3 百余爱心驿站惠及户外工作者

  位于天津路中段的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是白银区建成比较早的站点。四年多来,家住白银铝厂福利区的环卫工王雅丽和工友们每天早上干完活后,就在这里短暂休息。位于白银市文化中心旁的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时常会被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辅警罗京和同事们临时“光顾”。“我们在户外工作,遇到恶劣天气,有时候就会到这个爱心驿站临时歇脚。在这里,干净整洁的环境,免费的各项服务,让我们感觉到家的温暖。”

  近年来,白银市各级工会组织通过自建,以及与住建、环卫、街道、社区等部门和银行、公交、邮政等企业联建的方式,已建成各类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逾百家。这些爱心驿站有标识、有场所、有设施、有服务、有制度、有地图,可满足户外工作者歇脚、饮水、热饭、充电、阅览等日常需求。如今,这些爱心驿站已覆盖该市三县两区主城区及部分工业园区,惠及1.5万余名环卫、交警、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等一线户外工作者。目前,该市正在继续深入推动爱心驿站建设工作,不断提高爱心驿站的使用效率,努力为广大户外工作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温馨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