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一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理论知识竞赛收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第一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理论知识竞赛收官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0:50

  据云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云岭职工”消息,日前,随着考试平台“考试结束”指令的发出,云南省第一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理论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为切实提升云南省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云南省集体协商工作创新开展,云南省总工会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全省工会集体协商竞赛。为确保竞赛取得实效,特别在初赛阶段设置了集体协商理论知识竞赛环节,以激发参赛选手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8月27日,在各州(市)总工会的积极组织下,理论知识竞赛成功举行。本次竞赛主要体现了以下几方面的特点:

  竞赛规模大,参赛范围广,领导带头作用突出

  本次竞赛得到了全省各州(市)工会的积极响应,全省16个州(市)总工会,129个县(区)总工会,9个开发区总工会共组织1278人报名参赛,体现了云南省工会组织强大的组织能力和号召力。其中,曲靖市总工会组织506人报名,昆明市总工会和普洱市总工会组织报名人数分别达到149人和118人,大理州总工会、楚雄州总工会、文山州总工会、玉溪市总工会和临沧市总工会组织报名人数超过50人。竞赛主要参赛群体为全省各州(市)总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但各级工会高度重视,十分珍惜这次以赛代训、学习提高的机会,广泛动员了包括集体协商指导员、工会专干、乡镇(街道)工会干部和企业工会干部在内的,与集体协商工作联系紧密的工作人员参与到竞赛中来,在这当中,工会领导的带头作用突出。玉溪市总工会、大理州总工会,曲靖市总工会、楚雄州总工会、保山市总工会等州(市)和部分县(区)级工会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带头参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曲靖市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工会、文山州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工会等数十家企业工会专兼职干部也积极参赛,把学习集体协商专业知识的工作势头推向了高潮。

  广大工会干部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本次理论知识竞赛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并专门在考试平台开设了赛前在线学习和练习功能。广大参赛选手学习热情高涨,赛前练习阶段,平均每天在线练习人数均在1300人次以上,日最高在线人数达到3000人次。其中,保山市总工会平均“刷题”人数达到8.25人次,楚雄州总工会达7.09人次,文山州总工会达6.33人次。正式竞赛当天,1278名报名选手中,实际参赛人数为1219人,参赛率达到95.38%,有效试卷1167份,排名前三位选手得分分别为93.5、91.5和91分。

  竞赛形式新颖,成效显著

  本次理论知识竞赛采取线上竞赛的形式进行,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按照竞赛组委会的有关要求,根据云南省工会集体协商工作特点和指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实际,“量身定制”服务方案,搭建在线服务平台,编制试题入库,为竞赛提供了有力保障。正式考试时由系统随机组卷,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后由系统自动阅卷和评分,充分保证了竞赛的公平和公正。线上理论知识竞赛形式是省总工会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为适应实际工作需要而采取的积极有效举措,也是“数字工会”建设工作的具体实践,得到了各级工会的充分认可,竞赛效果显著。

  下一步,各州(市)总工会还将结合实际开展专业技能操作竞赛,并选拔优秀选手组成州(市)总工会代表队,参加择期举行的省级决赛阶段集体协商专业技能操作竞赛。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竞赛形式,更加全面地检测并提高云南省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工作能力和指导水平,推动全省工会集体协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