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术、长本领、促交流 黑龙江省各级工会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显成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技术、长本领、促交流 黑龙江省各级工会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显成效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08:59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黑龙江工会”消息,8月25日,鸡西市总工会与市公安局联合举办了2021年刑事技术技能大赛,全市有9支代表队18名民警参赛。

  本次技能大赛设置了理论测试、模拟实战操作和日常勘查质量考评三个竞赛项目,覆盖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现场勘查规范基础知识、电子数据提取、恶意程序分析研判、案件信息录入和文书制作等重点工作内容,确保实现“以赛促练、以赛提能”的良好效果。

  大赛结束后,行业专家围绕技能大赛考核内容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现场勘查工作要点,对所有参赛民警进行实战教学,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提升技能大赛质效。

  8月27日,由鹤岗市总工会、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鹤岗市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技能竞赛预赛在鹤岗市公安局举行。

  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技能竞赛共设置预赛、决赛两个环节。此次进行的预赛以网络管理信息安全为科目,围绕政策法规和安全防护、安全应急响应、信息系统应急技术等方面,重点考核从业职工的网络安全综合能力,并遴选出2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举办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技能竞赛,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对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引领促进作用,为广大网络安全从业人员提高技能、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进一步调动起网络安全从业职工学知识、学技能、用知识、用技能的热情。

  近日,佳木斯市总工会举办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业务大讲堂。

  佳木斯市总工会从劳动技能竞赛的定义、类型、特点与发展、我国劳动竞赛的四个不同阶段、佳木斯市的职业技能竞赛和特点、职业技能竞赛的组织实施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化“当好主人翁、建功佳木斯”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推动各县(市)区竞赛工作的开展。同时要打开思路,将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结合到工人队伍建设中,加快高技能职工人才培养,打造建功立业的劳动技能品牌,着力打造服务型工会。

  近日,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和地区公安局联合举办了2021年全区刑事技术技能大赛。全区共有10个县区局、40余名刑事技术民警参加了大赛。

  本次大赛以视频在线监督、线上答题、手机客体勘查实操和数据研判的方式进行,设定了线上理论知识测试、受害人电子设备的数据提取、APP解析和日常电诈案件现场勘查录入四项考核内容。

  比赛过程中,参赛民警全神贯注、沉着应对、紧密协作,体现出了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全面展示了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广大职工的岗位技能,激发广大职工提升技能的积极性,富裕县总工会举办了首届职工叉车技能大赛。

  此次竞赛设有垫板摞高、针尖挑螺母两个项目,分别考察参赛选手的机车操作熟悉度和精准度,共有20名叉车手参赛。

  通过举办叉车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广大职工提供了交流学习、展现技能的舞台,激发了职工立足岗位、练就真本领,积极工作、岗位建新功的热情和豪情,同时也为文明驾车、安全操作起到了教育、保障作用。

  为进一步深化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助力伊春市百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由汤旺县总工会主办,黑龙江国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六比一创”和“三保一促”竞赛活动,在汤旺县疾控中心工程项目工地拉开帷幕。

  比赛设置了混凝土浇筑、砌筑工、架子工、钢筋工、抹灰工等五个工种比赛项目。参赛选手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对手赛,各工种都按照施工操作规范有条不紊地进行,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在赛场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此次竞赛不仅给员工搭建起展示技能风采的舞台,还创造了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技能素质的平台,不仅激发了技能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还为工程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等示范工程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