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提出 在“产改”中坚持职工技能和收入协同提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提出 在“产改”中坚持职工技能和收入协同提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3 07:25

  原标题: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提出 在“产改”中坚持职工技能和收入协同提升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9月1日,在江苏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会上,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提出,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坚持党建、“产改”、工建一体推进,坚持职工素质、职工技能、职工收入协同提升,坚持组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全面建设,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魏国强提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职工头脑,提升职工政治素质。用党史、工运史生动教材激发职工的政治热情,深入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双进活动,推动新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探索更多职工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教育方式,让职工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魏国强要求,要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在竞赛范围上向新产业新业态新组织、非公企业、网络平台拓展;在竞赛内涵上向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聚焦,促进竞赛向“效益型”“智力型”转变,把举办竞赛与培树工匠、选树劳模有机贯通起来,推动更多优秀工匠人才脱颖而出。

  魏国强提出,要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提升职工收入水平。建立健全职工薪酬激励机制,推广技术创新、能级工资等专项集体合同制度,让职工技能水平真正与薪酬等级挂钩,使更多高技能人才能收获相匹配的待遇回报。畅通技术人才发展通道,搭建成才成长“立交桥”,提升集体协商质效,切实保障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