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总工会积极推进“求学圆梦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秦皇岛市总工会积极推进“求学圆梦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02 15:06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近一段时间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总工会大力开展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通过下发文件、召开视频推进会议、深入基层宣传等方式,广泛发动农民工求学圆梦,助力农民工素质提升。

  据了解,“求学圆梦行动”是利用普通高校成人高考及开放大学开放教育等形式,组织农民工开展本、专科学历提升教育,为有学历提升需求的农民工提供帮助。今年,秦皇岛市共提供了40个专业供全市农民工选择报名。

  在此次活动中,秦皇岛市不仅给农民工提供了上学充电的机会,而且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符合教育照顾加分政策的农民工考生,可享受照顾加分政策;各企业按规定足额提取职工教育培训经费,对农民工参加继续教育培训予以补助,各级工会组织特别是农民工所在企事业单位工会也要拿出一定比例的工会经费支持优秀农民工参加学历教育;学费核定标准基础上给予一定幅度的优惠减免,最低减免标准为专科200元、本科300元。据统计,目前,秦皇岛市共有15名农民工报名参加今年的“求学圆梦行动”。(河北工人报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赵文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