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安岳县总工会打好“组合拳”服务八大群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安岳县总工会打好“组合拳”服务八大群体

来源:中工网
2021-09-02 14:04

  “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心。我是一名快递员,平时工作很辛苦,风里来雨里去,加入了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后,工会组织为我们提供了贴心的服务,我心里感到很温暖!”8月31日,快递员彭元辉送完最后一单快递后,满头大汗地跑进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总工会为八大群体新建的“爱心港湾”里,喝了一瓶藿香正气液和一杯凉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近两年来,资阳市安岳县总工会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打出一套服务八大群体职工的“组合拳”,切实把工会“娘家人”的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实施“建会建家”攻坚行动。多举措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发放问卷1000余份、走访企业30余家,目前已有4500余名八大群体职工入会。采取一对一的结对联建方式,通过工作帮带等形式,帮促八大群体工会打造职工之家。面向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开展精准服务,搭建“冷可取暖、热可纳凉、饥可热饭、渴可饮水、累可歇脚”且有应急保障的“快递小哥之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爱心港湾26个。

  实施“培训竞赛”提质行动。搭建职工学习提质平台,推动企业组织职工开展各类培训,帮助八大群体职工提升素质素养。推荐八大群体优秀作品参加省总工会组织的“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四川好网民”评选活动。深化突出快递等行业特点的劳动竞赛、技术比武等活动,坚持以赛代练、比学结合,促进提质增效。

  实施“帮扶慰问”暖心行动。将“四季送”、困难职工帮扶救助、职工医疗互助、会员普惠服务等活动向八大群体延伸和覆盖。组织八大群体职工聆听劳模工匠宣讲、观看红色电影、参与趣味运动会和党史知识竞答等活动。累计提供用工岗位3500余个,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近30万元。

  实施“维权普法”保障行动。通过邀请专家讲授、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面向八大群体职工广泛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健康知识讲座,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供免费维权服务,增强职工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提升自我保障能力。截至目前,针对八大群体共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10余场次,惠及职工近4000人。

  实施“先进评选”塑心行动。开展“最美快递小哥”“最美商场信息员”等先进人物选树活动,利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展示先进典型人物的劳动风采和精神风貌,引导该县八大群体职工崇德向善、赶超先进。在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评选活动中,积极关注八大群体的优秀代表,为他们快速成长搭建平台。(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 梁梦林四川工人日报记者向晓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