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邯郸市将查评数据作为评先评优依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邯郸市将查评数据作为评先评优依据

来源:中工网
2021-09-02 10:21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河北省邯郸市推行厂务公开暨集体合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将企事业单位“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让职工拥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落到实处,根据《邯郸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职代会制度建设方案(2020—2022年)》安排,决定用8个月时间在全市企事业单位开展职代会制度建设自查、自评和整改活动。

  在自查阶段,按照《河北省企业职工代表大会规范化建设参考标准》,对辖区内已建工会的国有、集体及控股、百人以上非公企业职代会工作现状进行梳理和自查,并确定职代会建设等级(初级、中级、高级)。

  要求通过自查,建立职代会工作台账,填写邯郸市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电子底账,总结工作经验,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形成自查报告。

  国有、集体及控股、百人以上非公企业,要按照《邯郸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职代会制度建设方案(2020—2022年)》的目标任务,到2021年底,推动75%以上国有、集体及控股企业职代会制度建设达到中级标准,其中10%达到高级标准;已建会百人以上非公企业职代会建制率达到65%以上,其中15%达到中级标准以上。

  根据要求,邯郸各级工会要指导所属企事业单位开展好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督导下属单位按照职代会规范化建设参考标准据实填报和指导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

  邯郸市推行厂务公开暨集体合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规定,本次自查自评所形成的信息和数据,将成为企事业单位今后三年内评先、评优和评模的依据。(河北工人报记者孙广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