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出台落实《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方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省总工会出台落实《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方案

来源:中工网
2021-09-02 09:59

  中工网讯 据陕西工人报消息,近日,陕西省总工会出台了《关于落实<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这是陕西省总工会首次围绕五年规划制定实施方案,旨在落实工作责任,明确指标任务,推动新时代陕西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总《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后,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提出的精准对标、突出特色、走在前列等工作要求,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瑞峰高度重视,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带领秘书长和研究室、办公室等工作专班同志迅速开展《实施方案》起草工作。在起草过程中,省总各部门、直属单位和各省级产业工会积极参与,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审核把关,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确保《实施方案》提出的工作任务符合陕西实际,工作举措科学务实、有操作性。

  《实施方案》共三个部分,41个小节,包括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即团结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丰富职工高品质生活内涵,加快智慧工会建设步伐,加强工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使用功能,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提高工会组织管理现代化水平。

  《实施方案》的最大特色是突出重点工作项目化、工程化、行动化、表格化。参照中央、省委和全总规划,以表格形式对正文内容进行强调和补充,共设置了8个专项表格,包含1项主要指标、4项工程指标、3项行动指标,内容既有工作的凝练总结,也有具体干什么的任务分解,特别突出了量化指标,便于理解和落实,努力以重点工作为突破,带动全面工作的发展。主要指标共7项:一是全省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动态保持在85%以上;二是省总工会本级拨缴经费收入年均增长8%以上;三是职工收入与企业效益同步增长;四是职工福利与区域经济发展同向增长;五是经济较发达、职工人数多的县(区)工人文化宫全覆盖,规模以上企业普遍有职工活动场地,建成投用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基本建成陕西工运学院长安校区;六是建设“智慧工会”,建立职工普惠性工作体系;七是完善基层工会组织体系,完善工会干部专兼挂制度机制。每一项指标的完成,都对陕西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发展具有战略性、全局性意义。

  《实施方案》在工作要求上,突出任务落实,强调加强组织领导、支撑保障、督导检查,特别是要求各市(区)总工会因地制宜、守正创新,按照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要求,提出各自目标任务,制定各自工作计划,就是要形成全省工会一盘棋的工作合力,确保目标任务从“书面”落到“地面”。

  目前,省总各部门、直属单位正对标《实施方案》,把指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年度,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把谋划工作和抓好落实结合起来,研究创新更多工作举措,不断开创陕西工会工作新局面。(苗冬冬)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