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党工共建”楼宇工会服务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党工共建”楼宇工会服务职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2 07:46

  原标题:呼和浩特:“党工共建”楼宇工会服务职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记者日前获悉,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各级工会以“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为抓手,主动适应楼宇经济蓬勃发展的新形势,把工会组织的触角向商务楼宇、园区延伸,紧扣企业和职工需求,最大限度地把工会服务融入企业发展,让职工从中受益。

  赛罕区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早在2018年就成立了产业园工会联合会。为了更好地将党建成果服务于职工需求,工会探索出“将党工共建拧成一股绳”的做法,除了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的惠工服务,还提供各类精准帮扶为职工解困。今年,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工会联合会累计投入30余万元用于“职工之家”建设,先后建立了藏书3000册的职工书屋、爱心妈咪小屋以及休息室等。

  回民区总工会对辖区金葫芦科技大厦多次走访调研,对楼宇内企业进行全面摸查了解,对有意向成立工会的单位上门提供政策宣传服务,为楼宇工会组建奠定了扎实基础。

  玉泉区总工会在推动“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对玉泉区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广场的240家入驻商户进行分类,组建了6个联合工会。在该家居广场工会联合会成立仪式上,货车司机、快递员、商场信息员等400多名“八大群体”职工现场入会。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将打造群团工作平台,形成“组织一起建、阵地一起用、活动一起办、公益一起做、成果一起享”的“五个一起”工作新模式,带动楼宇群团组织建起来、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