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劳模疗休养基地挂牌运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省劳模疗休养基地挂牌运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01 19:16

  原标题:青海省劳模疗休养基地挂牌运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通讯员 李志宏

  近日,青海省内首个劳模疗休养基地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撒鲁尔宾馆挂牌运行,填补了青海境内没有劳模疗休养基地的空白,拓展了服务劳模和一线职工的新阵地。

  长期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劳模工作,青海省总工会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坚持为劳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认真落实劳模疗休养制度、出台地区艰苦行业一线优秀职工疗休养意见等,每年安排600多名劳模和“双艰苦”一线优秀职工赴省外疗休养,受到了广大职工的充分肯定和普遍赞誉。

  受自然环境条件影响,青海省劳模疗休养活动长期在省外进行。去年以来,全国各地劳模疗修养基地因新冠肺炎疫情纷纷关闭,青海劳模疗休养受到很大影响。面对新情况新问题,青海省总工会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组织安排,先后组织600名劳模进行了疗休养,组织242名援鄂医务人员、救援队员及省内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专家进行了为期15天的疗休养,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弘扬了劳模工匠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劳模疗休养工作,青海省总工会立足本省实际,选择在境内海拔相对较低、气候条件较好及红色教育资源、民族团结教育资源、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的海东市循化县挂牌设立了省内首家劳模疗休养基地,填补了省内没有劳模疗休养基地的空白,计划年内组织50名“双艰苦”一线优秀职工到基地疗休养,拓展了服务劳模、职工的新阵地。

  青海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建军表示,做好劳模疗休养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希望劳模疗休养基地切实担负起服务新时代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青海精神的重大职责,进一步增强学习、服务和创新意识,为劳模提供热情周到、绿色健康的住宿、餐饮、康养、休闲和文体活动,将疗休养基地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劳模之家”“职工之家”。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