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总工会为王光兴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总工会为王光兴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01 19:12

  原标题:海南省总为王光兴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书闻   

  9月1日,海南省总工会在椰树集团第二工业园区举行“海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为王光兴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活动并讲话,海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主持授牌仪式。

  据了解,王光兴是1989年、1995年两届“全国劳动模范”,在他的带领下,椰树集团从原来连续七年亏损的罐头厂发展成为年产值40亿元、年上缴税金6亿元的中国最大的天然生产企业。与此同时,海南省总工会将在今年创建10个海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0个海南省职工创新工作室。

  椰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波表示,将牢牢抓住海南建设自贸港带来的历史机遇,很好地利用创新工作室平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特区精神和椰树精神,

  陆志远表示,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旨在为劳模和工匠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为企业职工成长成才搭建舞台。王光兴劳模创新工作室要牢记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创新工作室建成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的“孵化器”,助力职工成长成才的“加油站”,提高职工技术技能的“练兵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的“导航灯”;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就是要放大工会品牌效应,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在创新实践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通过劳模工匠的言传身教、重点培养,引领企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展技术培训、业务交流、高师带徒等活动,提升职工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效应,辐射和带动更多企业职工开展技术革新、进行生产攻坚、做好人才传帮带、增添发展新动能的迫切需要,对于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任务落实落细,打造一支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需要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

  海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裕明,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方中里,海口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川海等参加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