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总工会、申能集团联合为百名退休劳模捐赠燃气用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总工会、申能集团联合为百名退休劳模捐赠燃气用具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01 19:05

  原标题:上海市总工会、申能集团联合为百名退休劳模捐赠燃气用具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9月1日一早,退休劳模陈阿顺家里充满欢声笑语,专程赶来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申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倪斌等挤满了老人的房间,大家一起静候安装师傅,为这位90岁的老劳模免费更换燃气具。当新安装的燃气具点火起来时,陈阿顺乐开了花……这是上海市总工会、申能集团联合为100名退休劳模免费更换燃气具活动中的一幕。

  在当天举行的上海市总工会、申能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捐赠仪式上,为切实改善提升退休老劳模的生活品质,到2024年,市总工会、申能集团联合为550名退休劳模完成燃气具免费更换。

  活动启动前,申能集团走访了部分退休劳模家庭,经评估后,与上海林内合作,联名打造了一款功能齐全、操作简便、安全系数高等燃气用具,为劳模免费安装,并定制安全用气的宣传包和服务联系卡。

  “我们没想到的,你们想到了。我们想到的,你们做到了。我家里的燃气已经坏了,一个能点,一个不能点,刚准备换的时候,你们就来了,一天就安装好了。”在启动仪式现场,杨怀远动情地称赞这次“实惠型”关怀。他说,为劳模换燃气用具,看似一件小事,但就是这件小事,让大家看到了党、政府、工会和社会对劳模的关心。

  为了服务劳模,申能集团旗下上海燃气有限公司专门组建了一支由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为骨干的“敬劳模、学劳模”蓝焰服务队。市劳动模范、上海燃气服务分公司的安检质量员吴金宝与徒弟林中杰告诉记者,安装燃气具之余,他们也为老劳模提供了免费的管道检测、隐患排查等服务。市劳动模范、上海燃气市北销售有限公司、宝山办事处杨鑫业务组组长张畅敏同样是蓝焰服务队的成员之一,她表示,在为劳模服务的过程中,近距离感受和学习了老劳模身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作为新生代劳模,也会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表示,此次成立的蓝焰服务队将成为上海燃气的一项长效服务机制,不仅要为劳模,更要为广大用户提供最优质服务,以服务向劳模致敬、向劳模学习。

  莫负春指出,此次活动为劳模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向所有在向此次项目中付出的一线职工表示敬意。他说,市总工会始终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提升城市软实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始终坚持倾听劳模的意愿和呼声,针对劳模的关心慰问等推出了一系列深受赞誉的工作项目。此次为退休劳模赠送燃气具项目,申能集团专门组建了蓝焰服务队,彰显了国企担当。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参与进来,做好事,做实事,营造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也要坚持务实作风,做好劳模工匠的服务工作,引领组织群众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