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工会:“三个联动”确保“三到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泰安工会:“三个联动”确保“三到位”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5:58

  中工网讯 据山东工人报消息,为确保《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全面有效执行,泰安市总工会近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动员,在全市全面实施 “三个联动”,确保《条例》宣传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

  线上线下联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泰安市各级工会迅速行动,将学习宣传《条例》纳入工会“八五”普法规划,每周在“泰会帮”法律宣传阵地通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职工群众开展现场宣传,聘请律师现场坐阵解答释惑。充分利用“齐鲁工惠泰安e站”APP、“泰安工会在线”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编发条例原文、政策解读、工作动态等信息,开展《两个条例》答题活动,畅通职工学习了解《条例》渠道。

  市县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在市级层面侧重进行宣传活动的策划和调度,各县市区根据各自实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肥城市利用职工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实体化机构服务阵地,通过电子屏全天候滚动进行宣传,让职工直面学习了解;东平县总工会在全市率先开展线上有奖竞答活动,提高了职工的维权意识,营造出良好的普法氛围;泰山区总工会召开《条例》学习宣传专题会议,工会干部带头学习《条例》,层层宣传发动;宁阳县总工会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走进企业,向一线职工发放《条例》宣传单1万余份,营造了学习宣传《条例》的浓厚氛围。

  工会和机构联动,提升精准宣传效果。为进一步做好《条例》宣传工作,泰安市总工会加强与山东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协作,到泰安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保丽金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企业劳动用工 “法治体检”活动,通过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查阅公司章程、管理层工作制度、安全生产制度、员工手册、用工制度、劳动合同、合同审签制度等方面的资料,以《条例》为准则进行现场式 “体检”,为企业免费提供用工法律风险评估、用工行为规范等法律服务,形成规范标准的劳动用工 “法治体检”诊断评估结果,向企业指明如何贯彻《条例》、执行《条例》,确保依法用工,受到职工欢迎。(史沂乐 陈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